close

最近的天氣很冷,適合睡覺的好時機,難得回到家,躺上我久違的床,擁抱著我溫暖的棉被....

雖然昨晚看了兩集的「擁抱太陽的月亮」,讓我有點晚睡,但這不是讓我早上賴床的原因....

更不是我今天一起床就連撥兩通電話的主因,一切都是源自昨晚.......

和40跟其它兩位友人一起逛夜市,天氣不是很理想。

本來就有些冷,下了雨又更冷了,攤販也陸續的收拾,雖然路上有買了一些點心吃了,可是回去前還是想買點東西吃。

「前面轉角那間燒烤蠻多人推薦的,去買那間吧!」友人說道。

燒烤耶!聽到我眼就亮了!只是人還真不少,價位也不低....

每一串看起來都30起跳。

「妳等等分我一口就好,我沒有很想吃。」40沒有點,直接對我說。

「妳這樣不行啦!妳又沒有付錢,要幫忙出啦!」雖然是這樣講,但也只是玩笑話,分食對我們來說習以為常。

快快樂樂的去點餐,朋友已經先點了幾樣東西,有蝦子、有香菇等....

「蝦子一袋嗎?」老闆這樣問道。

「..好!」雖然是另一位友人點的,不過我也想吃,就一袋吧!應該沒多少吧?

「啊、他有他們的招牌,那來一支吃吃看好了!」40指著牆上菜單說。

「喔!」雖然我已經點了四季豆、點了肉串、蝦子、但那個看起來好像不錯...「老闆。」由於人潮有點多,所以似乎沒聽到我的聲音。

「我們要再加點『IJK招牌』兩串。」IJK是這間店的名字。

只是生意興隆,人手似乎也只有三位,也都正在忙,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聽見。

燒烤攤前方會放著烤好的食物,通常都是一組一組分開放置每組客人的東西,待晚烤熟的東西烤好後,就會整個打包給客人,於是就看到有人會站在自己那組的燒烤物前方,老闆一邊烤好就一邊吃起來。

於是,等待的過程中,我看了下我們的內容物,很自然的也吃著我們家的燒烤,瞧那看香噴噴的豆子啊~~

當然,不忘分40跟其它友人一起品嘗。

「你們剛剛有加點?」老闆似乎終於聽進去了我剛剛的話,轉頭確認了一次,並將烤好的燒烤放置前方。

「對,還要『IJK招牌』兩串。」老闆點個頭,繼續去忙,我看到那串燒烤上,除了肉,還有白色的塊狀,可能是用肉及海鮮(花枝肉等?)似乎是四樣東西組起來的燒烤串。

只是老闆剛剛又放了四季豆在另一區烤好的烤物區....

我默默的嗑完手裡的四季豆,心裡卻想著『好像吃錯攤了.....』

最後結帳時,我們所點的東西,連同在攤位前吃掉的四季豆都還是有在袋裡,所以我更加肯定我們是吃錯攤了....

反正,沒人發現就好,呼─

結帳時,由於我和其它友人都方才逛夜市時都有買東西,手邊都只剩不多的零錢,於是就交給沒花到錢、手上還有大鈔的40去付錢。

40就拿著錢問:「多少?」

「2100。」老闆答。

「什麼?」40大概以為自己聽錯了,我們也都這樣覺得,才四個人卻點到2100...

於是,開始確認有點了什麼。

「泰國蝦一袋18斤..」

「我不是才叫4隻?」另一位友人發出疑問,我則默默的低頭,我可沒想到『一袋』會是18斤...

回到住的地方,因為回去的時間比較晚了,同寢有兩位友人先睡了,其中一位友人被我們回房的聲音吵醒,我們就請她猜這一頓花了多少錢。

「2100的燒烤,還不分我一些吃吃看...」聽完價位的友人,鬧著說要吃燒烤,於是其它人就拿去給她。

接著...

我就..........

醒了!醒了!醒了!醒了!醒了!醒了!醒了!

對!

這是一場夢!

香噴噴的夢境,買得貴不是重點,重點是!我沒吃到啊~~~~~~~~~~

所以,一早我就打給大偉,哭訴說我竟然沒吃道,然後又打給40,再一次哭訴....

就這樣醒了........

直到現在,我還是忍不住想.....2100的燒烤到底是什麼味道呢......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